《海盗》第四期

 


石头将越来越疯狂
◎ 周樵


  《疯狂的石头》正在持续升温。传媒几乎一边倒的溢美之词,将影响更多院线的放映计划。这样,结果只有一个:创造一个久旱逢春的票房奇迹。

  北京更有甚者,买来千元影票带朋友亲戚乃至路人进影院观看这部电影,这想来是对电影制作者最大的褒奖与鼓舞了。

  上周接到董爽的短信,说周四电影学院免费放映《疯》。遂与刘按一同前往,去的晚了些,学校的放映厅已经爆满。

  影片开始后,笑声开始席卷整个放映厅。我站在过道,环视着一颗颗颤抖的人头,暗感好的上座率,仅仅在视觉上也是让人享受的。

  影片结束,导演宁浩与部分主创人员上台接受提问。

  十分钟后,我和刘按离开了放映厅。

  在食堂,我们简单聊了两句,大概是一些宽心的话,比如看见了一些有趣的方向和投资上的可能。然后接到六回短信,并应下这篇稿子。

  现在想一想,觉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需要着重强调与罗列。《疯狂的石头》的好,在于它产自一个成功出品了《无极》的国度。3亿换来的骂名,与300万赢来的掌声,显而易见的差别足以让一个定期购碟的影迷发狂。

  在魔幻的中国电影市场,《疯狂的石头》成功,必定是日后电影业相对完善时同类影片所望尘莫及的。不光是票房,我相信在制作电影的信心上,此片也起到了相当好的楷模作用。

  这里还得提到刘德华的“映艺娱乐”,这家电影公司06年已推出了八部影片。《疯狂的石头》属于此公司“亚洲新星导”计划里的一部,其他如林子聪的《得闲饮茶》、康永健的《爱情故事》等。去年能看到的《人鱼朵朵》和前年的《江湖》,也都是“映艺娱乐”在内地上映了的作品。

  “映艺娱乐”不断推新、扶植年轻导演,贡献与回报一定会如预计般成正比。如今《疯狂的石头》火势越来越猛,这对投资方来说是再好不过的消息,同时其他五部计划内的影片,叫座与否也直接关系“亚洲新星导”计划的成败与延续。

  无论如何,情况正一点点的好起来,新一轮的刺激将给你给我给所有认为电影有趣的人一些不深但刮痕清晰的印迹。戒浮戒燥,下一个“新星导”也许不是别人。


| 目录 | 下一页





目录
 

周樵者,睚眦不报也。在北京,没女友。



©《海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