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巴掌打死七个》词
 胡吗个



①《小样42号》

一大把年纪
吃过草 吃过草

就在眼皮底下
你吃腻了细粮
想吃点草
即使吃进两条青虫

“我准备了200担水,准备去黄河的岸边去提亲,我老丈人说了,我不要金,不要银,只要你有200担水,这闺女就归你啦!”

②《鬼子·教授》

是哈蜜驾的车,她比我能喝,我的私人护士。
我爱极了这种夜晚:凌晨两点,从喀尔出来,飞驰在三环,空无一人,孤寂与高傲油然并生。
路灯洒在我的大肚子上,很符合身份。
我刚把手放到她的腿上,就听到“嗤”的一声,啊,不好!车胎爆了,随后就围上来五个彪形大汉。
“滚出来”
“快!”
“放老实点,要不就宰了你俩”
“你们想干吗?”
“想干吗?钱!快交出来!”
“还要把这个没穿裤子的留下,嘻……”
“操,你还把手放在她的腿上!”
“……”
“咦,‘鬼子’呀,你不认识我了,我是‘教授’呀!”
“去你妈D,什么狗屁鬼子、教授的,胡部长大人!”

喂,你好,请呼成都的11237,对,姓张,张生,为了撮合,“撮”就是一个提手旁加一个“最”,对!为了撮合一对麻雀的爱情,我不遗余力,费尽周折,打肿脸充胖子!谢谢!

③《小样97.8号》

大约20年后,我们的同龄人,身居要职,精神健硕,性欲旺盛,屁股下垂,个别人吃伟哥。
钱一官,人名
赵半职,亦人名
一官与半职是:同班同学
儿时好友
姑舅表兄弟

与一官的相同之处在于我们都有脚气。一到夏天,就痒得厉害,我的鞋穿坏之后就火化了,免得被捡去了害人。而一官鞋的质量就很好,一般不容易穿坏,即使穿坏了,他也舍不得扔。

④《110房间》

喀尔大酒店,我和嗎個一见如故,就连要了四个舞凉叶,回房间时得相互搀扶着。路过110房间,里面有六、七个姿色颇佳的女子在嬉笑打骂。

回到房间,一躺到床上,嗎個这个家伙简直就是迫不及待的抓起电话拨通了110
“快来两个正点的娘儿们,我们有的是钱,快来,一定要快,我们等着。”
十分钟后,
响起了工地般的擂门声,很粗鲁!

“好,各位朋友,我们听完一首歌,
接下来听另外一首歌。”

⑤《对生命的一次礼节性思考》

我约莫估算了一下,
就我现在头顶上毛发的数量,
如果每天以掉二十根以下作计算的话,
而且时常使用沙宣、飘柔什么的,
那么到了我七十岁的时候,
头顶上也不至于一毛不拔

“瞧,它们紧凑的皮肤,光洁的脸庞,高耸的胸脯, 真的很青春咧,真的,我一点儿淫荡的意思也没有。”

⑥《小样Я459‰号》

“好多人去了雅鲁藏布江咧!”
“什么狗PI呀,它们要是和老虎、狐狸一样,光着肉脚在里面走,我还有些相信,你看他们穿那么好的皮鞋,在里面乱踩,不说别的,他们拉完屎以后要丢手纸吧,到处都是,哎,完了,雅鲁藏布江又完蛋了!

⑦《清平乐·五口之家》

大儿手握鼠标
五角大楼里神跑

二儿藏身北房
忙于印制钞票

最喜小儿无赖
阁楼炼造核炮

⑧《小样H2SO4号》

北京时间5月7日中午,朋友老蔡对我的呼机进行了狂呼乱炸,事后他解释是呼另一个胡姓朋友的,是误呼。

我对他这种野蛮的、无礼的、不道德的、不假思索的行为表示最强烈的抗议和最严厉的谴责。希望他能亲自登门道歉,并且在行动上予以实质性的表示,比如说去湘菜馆里坐坐就很好。

⑨《小样¤号》

同志们!
北约空袭中国怎么办!
十三亿人,哪来这么多防空洞去躲呢?
啊!同志们
欢迎你们去火山村啦!火山村海拔1400多米
欢迎你们去火山村啦!火山村空气清新,天高皇帝远
欢迎你们去火山村啦!火山村秋高气爽

⑩《小样Σ号》

“火山村我有五间大瓦屋,50块租出去都没人要,
哎,就是光棍多了一些,对,就是光棍多了一些。”

⑾《小样1973年12月9号》

我有个堂哥,是个光棍,在南联盟,做建筑工人,参与战后重建,他觉得很光荣,就自己改名叫:
米都舍不得吃(吃,南方念q í)

B场

①《我看过<捆着我,绑着我>》

青年域奇说的是西班牙文
正好说中了我的心事
“我叫域奇,今年二十三岁 (可嗎個已经二十六了)
我有五万披索,在这个世界上我孤身一个
我要做你的好丈夫
我要做你孩子的好父亲
相信你会像我爱你那样爱上我。”

“那好吧,恩,咱们得签一份婚前协议,这是两个美国人的,你看看,参考一下。”

②《婚前协议》

*每周房事不得少于三次,但每晚不得多于两次;
*双方有权利和义务为对方掏耳朵、剪指甲、作全方位按摩;
*吹口哨、唱歌、打色情电话不致惹对方烦恼;
*一方讲笑话,不论是否好笑,另一方必须象征性的笑几声;
*打嗝、放屁、唱摇滚最好去洗手间里完成;
*搞好计划生育,认真贯彻“要想早致富,少生孩子多养猪”;
*周末,拉上窗帘,尽可能少的穿衣服,最好罗行;
*提倡勤俭节约,提倡移风易俗,也提倡一夜风流;
*搞好个人卫生,出门擦香香,一则体面,二则不脸红;
*爱惜生命,过马路,左右看,小心警察开车撞人;
*相信科学,相信不久的将来,能定期作性别互换;
(不练法轮功,7月23日补记)
*四十岁去染发,六十岁去吸毒,七十岁搬到红灯区去住。

③《小样明斯克号》

我就是那个买牛奶的
(她的)男人
这些早晨 站在阳台上
看人们排队买牛奶
是我一天最幸福的时候

我继续是那个买牛奶(她的)男人

出门时,她说,管好你的裤链
小心一不留神你就成了名人。

④《小样杜雷司5号》

我回来的时候
要不要和衣柜里钻出来的那个男人
握手、拥抱
然后一起陷进我的沙发中
抽烟、谈笑风生


“啪”
“你以为咱俩什么关系呀,
咱俩只不过互相
第二者插足罢了”

⑥《到北京去的》

小强九月出差北上,坐火车,车厢里人多拥挤,像邻居挤公汽。(想想,那也是三、四年前的情况了,真远呀!)
小强面前就站着一个姑娘,她
左腿换右腿
右腿换左腿
花裙子、鼻尖冒汗
★小强给她让座

★他俩轮流坐

★他俩一起坐,她骑马似的坐在他腿上

小强问:“姑娘,到哪儿去的呀?”
“到北京去的!”



件软 关中
Ю Ю
戏游 Ю 证业毕
Ю
证份身 证婚离

⑧《摇篮火山村》

那年你养猪发了财
去了一趟乡镇府
第二天乡亲们就叫你胡主任
来年开春你改在组织部办公
后来,你托人刻大圆木章
又找人写红头材料
你不要我们娘儿俩啦
在那个什么地区弄到个副市长

你这又何苦呢
他们送你牛皮纸包你不要
你这又何苦呢
他们送你别墅钥匙你不要
市民们能喝到甜味的水、
点到平价的电,都是你干的
你看你扮得一点儿都不像
最终还是穿了帮

⑨《小姨家的小兔》

小姨临下班时分
接到一个男人的电话

到家时
电梯已经停开了

爬到五层
才一半的高度

“糟了,忘了给青青买白菜”
夜深了,得有个说法

“今欠到小兔青青晚餐一顿,约白菜半斤,按时令价
折合人民币壹毛钱。
淑梅”
放进兔笼

(后记,这是三年前的事了,小姨现在不养小兔,改养乌龟,不知她是否还健忘如昨。)

⑩《小样次圆号》

我们家兄弟众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东西的缺乏。这一情况可以推及到更多多子多福的家庭。
父辈们胆颤行事,那些免费发送的救“灾”物质被计生部门摆到柜台里卖去了、买奥迪。
记得中学课堂上,我曾举手向女化学老师提问,安全套是用半透膜做的吗?
…… ……
…… ……
…… ……
总不致于为了那事饿肚子吧!

⑾《小样Pentium Ⅷ号》

我觉得有些词错着念很好听。比如说把“享受”念成“hēngshòu”就很好听,“哼受”,哼,有一个象声词在里面,哎呀,那种快乐就是享受得完全可以哼出来。又比如说,把“惬意”念成“jiáyì”也很好听。“夹意”,有一个夹的动作,哎呀,那种愉悦就是“夹着了意”呀。

我有一个胡姓朋友,她老爱把“鲍家街”念成“刨家街”,还有一个蔡姓朋友,她老爱把“我很惭愧”念成“我很渐鬼”,而我本人爱把“睡觉”念成“捶脚”。也很好听咧。
是象声词吗?

老实说,我很崇尚: 粗鲁!
杀猪杀屁股,各有各的搞法!

⑿《小样Windows2050号》

“这位同志,请让一让好不好,这是
老弱病残孕专座!”
“可是我下岗了!”

上午厂里开大会,公布了第一批离开人员的名单,他们需要再就业,(时尚吗?)并说下午举行一场拔河赛,为他们送行。领导最后强调说,缺席者将扣发上季度的工资,因此人人都得参加。

下午工厂大院,一根粗大的绳索将南北两堆人群连在一起,南边的继续做主人,40位,咦,张连发怎么也在里面咧?北边的就要走了,200位,总不致于饿死吧,大伙各怀心事。


“哎呀,歌词都搞忘了,又臭又长,
以后再说吧,我们来一起啦!”

“啦……”

(万一闲着没事干可以接着看又臭又长的歌词:)

哨声是厂长亲自吹响的,
南队∶ 北队 = 40∶ 200
不公平的竞赛,半分钟便见分晓,
200个人,东倒西歪,稀里哗啦,溃不成军。

哎呀,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那200个人只到了199个,还有一个人早在半年前就跟他的小舅子学习波兰语,上个月,一听到风声,他俩就跑到波兰卖皮鞋去了。

翻开《嗎個辞海》752页第五行,对于“希望”的解释是:有一个人在那样!
或者这样结尾也行,我姐姐生了个大胖小子,要做舅舅的给起个名字,我姐夫叫皇莆,所以小家伙就叫皇莆希望,也就是皇莆有一个人在那样。
你还在听吗?
如果还要更戏剧一点的话,这样讲也可以,那第200个人就是我姐夫,他的波兰语老师就是小舅子我了。


**************************************



胡吗个 楚国人 1973年生于鄂西火山村
1991年毕业于夷陵中学
1991年9月——1995年6月
住在华东师大陪同学读书
1996年8月至今,在北京租房子玩
1998年12月签约摩登天空Badhead

***************************************

唱片简介

专辑名称:一巴掌打死七个
唱片公司:勾股唱片
发行时间:2001年8月
专辑风格:中文摇滚
艺人:胡吗个



  胡吗个第一张专辑《人人都有个小板凳,我的不带入21世纪》的听觉体验,就是坐在一截火车车厢里,你看着窗外景物更叠变换,听着说书人或紧或慢的讲述。在火车一成不变的行进过程中,你从说书人那里打听到了真相,同时也没少得着快乐。这种自然流淌的快乐从前在其他的中文唱片里很少能够得到。而到了胡吗个的第二张专辑中,这种快乐再次被成百倍地夸张放大。

  《一巴掌打死七个》里的胡吗个,已经变成一个精力旺盛兴致勃勃的谣言制造者了。新闻、时事、电影、传言、黄色笑话,统统成为胡吗个制造谣言的原始素材,这些素材经过一番变形、嫁接、置换的加工过程,面目全非,却一概汇聚为快乐的源泉。同时,歌词的惯常形态也被胡吗个彻底改变,不要再抱着听到任何诗歌或吟唱的幻想了,胡吗个在对话,口号,贫嘴和戏剧文本间自由出入,叙述角度也在第一、第二、第三人称间频繁变换。还能跟得上这个外地人的思维速度吗?你能习惯“小样H2So4”中举轻若重的玩笑吗?这样的玩笑在《一巴掌打死七个》里此起彼伏,俯拾即是,你被逗乐了吗?他正躲在“110房间”里装腔作势呢!等到你好不容易被拼贴自盗版CD的西班牙电影配音采样感动,这个胡吗个,他又在“到北京去的”里顾左右而言他了。

  胡吗个本人却不避讳他的又一次非专业操练。在《一巴掌打死七个》中,她仍然只用了家用录音设备和家用厨房设备。那些奇怪的节奏、奇怪的音色在没有人声之处充当叙事者的奇怪的动机都是用木吉它制造出来的,谁能猜到他究竟对音乐动了什么手脚?听着这些无法无天的声响,你会惊讶于非专业的胡吗个就这么轻松地用如此简便的办法实施了一次彻底的声音革命。

  《一巴掌打死七个》完成于上世纪99年8月,是胡吗个的第二张个人专辑。

  《一巴掌打死七个》依然采用四轨机和木吉他(绝大部分)制作完成,但与第一张专辑风格决然不同,突破四轨机、木吉他的表现极限。

  《一巴掌打死七个》是一个情景两幕剧,分上下两半场,A场11首歌,B场12首歌,每首歌不长、更像小品,而且歌与歌之间已经没有歌的界限,它们紧密相连、随情节发展而起伏。

  《一巴掌打死七个》标志着胡吗个成功的完成一个歌手向艺术家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