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史最长的电影
yves


据说是影史最长的电影:1970年的《The Longest Most Meaningless Movie
in the World》,48小时长,地下实验电影,居然还有imdb连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342707/

但也有人列出的前十名是这样的:

1.《Cure for insomnia》,85个小时,确切地说是5220分钟长,1987年的美国片,87年的1月31日到2月3日进行了全版本放映,地点是芝加哥艺术学院。影片的内容主要是一个人在那里朗读诗歌。也有imdb连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284020/

2.上面说的《Longest Most Meaningless Movie in the World》, 2880分钟,68年8月在伦敦艺术实验室上映。

3.斯皮尔伯格的纪录片《Shoah》544分钟,也是正式上映过的电影中最长的一部,不过是小规模上映。

4.窝火尔的纪录片《帝国大厦》,485分钟。

5.史蒂芬金的《The Stand》345分钟,其实是一个6集头的迷你剧集,不过好像有过公映的纪录。

6.还是暗地窝火尔同志,《Sleep》321分钟 ,顾名思义就是拍个家伙睡觉喽。

7.贝托鲁奇的《1900》318分钟。

8.还是史蒂芬金的《Rose red》254分钟,也有过小范围公映,所以叶列在这个名单中。

9.《乱世佳人》238分钟。

10.《埃及艳后》232分钟。

不过这个名单肯定有缺漏,例如93年的《盖茨底堡战役》,261分钟,就没有写进去。还有28年的《火烧红莲寺》,拍得时候是一气派的,全场27小时,但上映的时候分成了18个片子,应该从来没有连一起上映过。

补充:

《Heimat》(德国/意大利 1982年),924分钟,关于德国小村庄变迁历史的电视剧,有过连续播映的纪录。

《亚历山大广场》,法斯宾德的电视连续剧,1980,840分钟。通常按照13集来播放,也有过连续播放的纪录。

《Out One》(法国, 1971),760分钟的连续剧,在勒阿福尔文化局有过一次连续放映记录。

《愚公移山》,伊文思的纪录片,720分钟。

《战争与和平》苏联,1967,原始版本507分钟,英语版本373分钟。

大林宣彦的《The Human Condition》,全长750分钟。

第一部英国有声片,来自希区柯克,29年的《Blackmail》

最长的电影三部曲:
1.《星球大战》655分钟
2.《指环王》567分钟
3.《教父》540分钟
4.《异形》477
5.《黑客》403分钟
6.《沉默羔羊》373分钟
7.《终结者》354分钟
8.《赏金三部曲》390

 

在美国电影学院的“最想被看到的失落的影片”中被列为第一位的是1927年的lon chaney默片《London After Midnight》,影片在60年代米高梅电影库的一次失火中被毁去,2002年Rick Schmidlin通过200多张剧照重新组合出这部电影的大概框架,当年的万圣节在特纳经典频道播放。

1997年的加拿大影片《cube》令人眼前一亮,不过早在69年,木偶大师jim hensen的同名电视电影中就有了相似的情节。

第一个在电影中扮演“詹姆斯邦德”的人:
不是康纳利,而是替身演员Bob Simmons,因为他是出现在片头那段“枪管”里的人,负责拍摄这段东西的片头设计师Maurice Binder是一个行事不太有计划的人,那天他突然安排拍摄这段内容,康纳利没时间,所以用了Simmons。这段内容出现在了Dr. No,From Russia With Love和Goldfinger三部影片的片头。到Thunderball的时候,终于换成康纳利本人拍了一次。

获得过奥斯卡/艾美/托尼/格莱梅大满贯的七个人(不包括荣誉奖)

Richard Rodgers(第一个拿到大满贯的人,作曲家,花了17年做到)

Helen Hayes (第一个拿到大满贯的演员,《机场》,花了45年。)

Rita Moreno(花了16年,也是最短的,《西区故事》)

Sir John Gielgud(30年,《东方快车谋杀案》)

Marvin Hamlisch(22年,作曲家,《the way we were》啦)

Mel Brooks(34年,《大制骗家》)

Mike Nichols(40年,《毕业生》)

第一部彩色影片

第一部自然色彩的(natural color film)彩色影片是1906年诞生的,制作者是英国人George Albert Smith,内容是他的两个孩子在草地上玩。

第一部用于商业目的的自然色彩的彩色影片也来自他,1908年的8分钟短篇《A Visit to the Seaside》。imdb连接:http://us.imdb.com/title/tt0000782/combined

第一次的彩色影片公映是1909的伦敦,一共放映了21部彩色短篇,都是新闻纪录片。

第一部彩色剧情片是1910年的18分钟的《Checkmated》,英国人Theo Bouwmeester导演,他自己也扮演了男主角拿破仑。imdb连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001541/combined

第一部美国出品的彩色剧情片是1911年的《La Tosca》。imdb连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001933/combined

第一部彩色长篇剧情片是1914年的英国篇《Flesh and the Devil》imdb连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004837/combined

以上所说的彩色电影都是基于一套名为kinemacolor的双色电影系统,而非三色,事实上,当初史密斯研究的时候,花了3年时间研究3色系统,但是始终没法成功,后来他灵机一动发现光是红绿两色就足以形成彩色效果,从1910年到12年,英国一共出品了54部剧情彩色片,而美国只有4部。
kinemacolor的彩色效果
具体有兴趣地可以研究一下这里http://website.lineone.net/~luke.mckernan/Color.htm

1916年,特艺色彩系统诞生(Technicolor),但这时候也还是双色系统。3色系统在32年才出现,从此,人们可以在银幕上再现任何的颜色了(之前的红绿两色系统虽然能够再现彩色但并非所有的颜色)。

第一部三色特艺影片是迪斯尼公司的32年动画短片《flowers And Trees》:http://us.imdb.com/title/tt0022899/combined,他也是32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01年发行的那套迪斯尼宝藏DVD里面有收录这部影片。

第一部真人的则是30分钟的音乐片《La Cucaracha (1934) 》:http://www.imdb.com/title/tt0025019/combined,也是当年的奥斯卡最佳短片,也有发过1区DVD。

第一部长片是35年的《Becky Sharp》,根据小说《名利场》改编。女主角Miriam Hopkins获得奥斯卡提名。

关于特艺色彩系统的英文介绍:http://www.widescreenmuseum.com/oldcolor/technicolor1.htm


第一个cgi镜头:《Westworld》里面机器人看出来的世界。

第一部带有fuck一词的电影:1967年的英国电影《尤利西斯》:http://us.imdb.com/title/tt0062414/maindetails,最夸张的是,它在爱尔兰的解禁上映居然要等到2000年!

最多fuck的电影:盗版前一阵子出过的97年影片《Nil By Mouth切勿吞食》,470个。

第一部PG-13电影:米留斯导演的84年作品《red dawn》http://boards.imdb.com/title/tt0087985/combined,当初是因为印第安娜琼斯等影片不适合PG级别而设立了PG-13,但最终第一个享受着一待遇的还是本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