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
纯铁牙签


接到那个莫名其妙的电话的时候我还没起床。
是刘春阳吗?
是。
上午九点到在水一方大酒店开会,非常重要,务必参加。别迟到了!
我正想问问是什么会议,为什么要通知我参加,但电话毫不迟疑地挂断了。
没有余地,那么就乖乖地参加吧。我起床、洗漱,拿上那只装模做样的文件包。赶89路公交车,到终点后转127路。这么说你应该明白了,在水一方大酒店店如其名,它坐落在一个非常偏僻的地方,四周除了杂草、肮脏的河水、一些乱生的灌木之外,别无它物。这么一座四星级酒店坐落在此显得非常的不可思议。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酒店几乎四面环水,之所以用"几乎"这个词,是因为我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之后,终于发现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有一条被杂草掩盖的小路,一座石桥跨过小河通往酒店。
真是一座很高档的酒店,这一点我没有必要骗你。我的满是灰尘的皮鞋踏在一尘不染的地面上,咯吱咯吱地响,这让我很不好意思。我明显感觉到大堂小姐的眼睛正盯着我的脚。
请问……我颤兢兢地问,这里有个什么会……
漂亮的她嘴里吐出了五个简单的字:三楼会议室。
我继续咯吱咯吱地爬到三楼,推开会议室的大门。气势不凡的会议室灯火通明。不过数百个位子只坐了稀稀拉拉的十来个人,我环顾四周,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
主席台上,一个自称是某大学教授的胖胖的中年男人正唾沫横飞地发表他最新的研究成果,在他身后的白色幕布上,幻灯机投出几个大字:关于人的存在之悲剧性不可能性与虚幻性的研究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