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记住
缺水


齐枫指着小敬说:"你小子,咱们可定好了,2014年的5月21日,还是这个地方……""忘不了呀。"小敬一边喝着酒,一边答应着。"你别来这套,一会儿你喝多了,就该说是妈的2008年了。""哈哈……"我们跟着笑了起来。是的,我们决定十年后的今天再相聚。
齐枫这样兴奋地说着,可谁也忘不了,就在刚才,这个个子很高的男人,一下子扑进了阿斌的怀里痛哭时的情景,因为明天呵斌就要回老家了。周围都是碰杯的声音,宝华看我过去和他敬酒,有些激动,把我的眼泪也给勾了出来。大家都被液体所包围,不管是喝进去的酒还是流出来的泪,还有撒了一地的茶水。最后还有人吐了一地。我竟然也抽了两只烟,谁不知道我是从来不抽烟的。酒也比平时喝得多。毕竟,感情在那摆着呢。

转天下午,我们一行总共是18个人(包括阿斌)去东站送呵斌。我们浩浩荡荡的走在校园里,周围的人都在猜测这些人的去向。同行的几个女生觉得这个场面算是可以了。
打了四辆的车,来到火车站。他们开始决定就买两张站台票,可是这一大帮人都要把他送上车,想想不就是一块钱的事嘛,又不是出不起,就都去吧。
我帮他把他的行李送上车,让他留在车里,就别下来了,因为我知道要发生什么,可是他坚决要下来,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
他刚下车,把迎面远处的齐枫叫住。然后,就和齐枫紧紧相拥,就像昨天齐枫倒在他的怀里一样,接下来他抱住了谁,我已记不清了。我只知道在第二个人之后,就是我。我从来没有和谁抱得这样紧。在一个接一个的拥抱之后,人们把我和齐枫、阿斌这三个哭得最凶的人拉开,让阿斌上车去。
可是感情脆弱的我,还是隔着玻璃和他手贴着手的,含着泪水的互相对望。毕竟,我、齐枫和阿斌的关系是最好的,我们三个,都没有见过对方这样痛哭过,其他人更是如此。
我在柱子旁调整自己的情绪,海滨还是以班长的身份劝说大家不要在接近玻璃窗,让阿斌的情绪也得到调整。可是没有想到的是,阿斌从车箱里跑了出来。他再次抱住齐枫,这让我有些嫉妒。齐枫很理智的慢慢推开他,嘴里说着:"听话,快上车。"阿斌上去后,喊了一声:"我会想念你们每一个人的。"车上和他同行的女生把他拉住,因为火车真的要开了……

火车开走的时候,齐枫看着远去的火车。而我则望向相反的方向,就好像那里可以看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