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两点过的街上
华秋


A和B,站在街上。A问B:现在几点?B看了看表,告诉他凌晨两点。
A突然奇怪起来:我们怎么凌晨两点还在街上?B看了看A,显然不能马上适应对方脸上那一副奇怪的表情。A,啊,接着,A异乎寻常地奇怪起来,并且抓住B的一只胳膊,使劲左右摇晃:你说,我们怎么凌晨两点还在街上。
B,一瞬间被A弄得头昏脑胀。他慢慢地,也还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只是尽量慢慢地。但是A还抓着他的一只胳膊摇晃着他,他便有点生气了:你等我慢慢地想一想啊!
A放开B的胳膊,可怜巴巴地注视着着B的表情。B为了让他放心,自然是首先簇起眉头,抿起嘴唇。因为是朋友,朋友A非常清楚他的这个表情的含义:他在思考,而且一定思考出一个结果。
我们,刚从酒吧出来--B开始回忆,并且回忆一阵停顿一下,以征求A的意见。如果正确,A就赶紧点点头。--我们喝了酒,从白夜酒吧出来。哦,应该是,我们在白夜酒吧喝了酒,从白夜酒吧出来。A点点头。
我们在川东老家吃的饭。在川东老家就喝了一点,不过没有喝够。我们在川东老家出来,本来计划到圣地亚,结果到了白夜。现在我们刚从白夜喝了酒出来。我们是不是准备要去吃一些稀饭?
A摇头。
B说,我们不去吃稀饭,所以我们就站在街上了。
A拍手说:对了。你不觉得我们非常奇怪么?
B摇摇头说:我还得再想想。
A说:不用想了。我们太奇怪了。太奇怪了。
B继续摇头,在三四秒钟的沉默之后,他说:我们并不准备吃稀饭,站在街上,思考下面做什么。
A说:不对。应该是,我们并不准备吃稀饭,对凌晨两点还站在街上的处境非常奇怪。
B摇头:处境?不至于吧?因为我正在想解决的办法,而且,我马上就要想到了。
A问:什么办法?
B毅然超A挥了一下手,表示请勿打扰。于是,A在马路边蹲下来,等他。过了一会儿,B深思熟虑地说:咱们去按摩怎么样?这样就不用凌晨两点过站在街上了。
A站起来,点着头说:其实我当然也知道有办法凌晨两点过不用站在街上,我只是觉得奇怪而已。
于是他们去了街对面的一个按摩院,每人花掉了一百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