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女人
王狼郎


现在我决定写三个女人。的确,是三个不同的女人,但对我来说她们都一样,我爱过她们每一个人,所不同的只是她们的出场顺序。我决定平等对待她们,称她们为"三个女人"。

第一个女人是我在念高中时遇到的。有一天我对她说你跟着我吧,她就跟着我了。从此她把我跟得很紧,生怕我会跑掉似的。我上厕所她就在门外等我,她上厕所则要我在外面唱歌好让她知道我没跑掉。结果可想而知,同学们都叫我"厕所情歌王子",搞得我很没面子,为此教导主任还找我谈过话。不过那又算得了什么呢?我是真心爱她她也是真心爱我。我们的关系从牵手接吻开始深入,终于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我们发生了不知道是正当还是不正当的关系。现在回想起来那是多么美妙的一晚啊!但美中不足的是我发现她不是处女,我问她是不是跟很多男人睡过觉,她不回答只是哭。她哭得我烦了我就把我的运动鞋从窗口扔了出去(这双运动鞋因为我打篮球的缘故鞋底破了个洞)。后来她哭着哭着就睡着了,我就打着赤脚连夜逃走了。很多年后从高中同学那儿传来消息,说她投河自尽了,但也有的说她生了个儿子到西伯利亚去了。反正可以肯定,那晚之后就没人再见过她。

第二个女人是一位藏族姑娘。当时我在西藏的一个人兽共出没的地方教书,她是一位牧羊女,经常赶着羊群围着我的帐篷小学转来转去。她有一副好嗓子,每天黄昏都要拿出来亮一亮,当时她最喜欢的歌是《北京的金山上》藏语版。她很漂亮,只是有点黑。又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我摸进了她的帐篷。她认出了我,没有喊人。我把她按在地上她没有反抗,经过一番试探后我就直奔主题用手去扯她的裙子。万万没想到,她突然爆发,藏刀出鞘发出"噌"的一声。我只有灰溜溜的爬了出来。第二天一大早,我发现她立在我的帐篷外面,我想这下栽了,肚子上少不了几个窟窿。但她手上并没有刀,我就示威似的从她身边经过对着太阳撒了泡尿。完事后我回过头来。她说你娶了我吧。我没有说话。三天后我离开了西藏。

第三个女人我连名字都不知道,甚至,除了她是个女的之外我什么都不知道。其实我有机会问一问的,但我没问。我只是告诉了她我的名字,我还说我是一个诗人。她呀了一声,表示很惊奇很高兴。她和我小时侯所梦想的白雪公主完全吻合(原谅我有点土),真的,无论是高度,脸蛋,身材甚至连说话都一模一样。就因为这个,我挨到天黑才小声气地说你跟我走吧。她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用她那"一尘不染"的嘴在我的小酒窝上来了一下。这是我这辈子遭遇的第三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第二天早上我在洁白的床单上发现了一朵美丽的红花。我说你真的要跟我走吗?她说真的,不过得回去跟她爹告别一下,顺便把她的嫁妆捎来。我们在太阳老高的时候才依依不舍的告别。"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我开始洗头洗脸洗脏衣服,照照镜子发现胡子影响到我的英俊面容,于是又把胡子刮了。我开始等她并坚持每天刮胡子,后来人懒了胡子也不刮了,再后来胡子长了出来,最后竟拖到了地上。终于有一天我老死了,她都没有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