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的鱼死了
邝贤良


爸爸买回来一个鱼缸,有我的腰那么大。我用双手在弟弟的腰上比划了一下,原来鱼缸也和我的弟弟的腰那么大。

鱼缸里有几条好看的金鱼。是小金鱼。五颜六色的。

我凑近鱼缸数鱼。一条。两条。三条。四条。五条。六条。七条。八条。九条。有九条鱼!我对我的弟弟说。我凑近鱼缸的时候,我的弟弟几乎同时也凑了过来。我数鱼他也数:一条。两条。三条。四条。五条。六条。七条。八条。有八条!我的弟弟说。他没我数得快,见他说八条,我说九条,有九条。他有点怀疑:明明数到是八条,怎么他数的就是九条?他又数了起来。

弟弟数鱼的时候,我觉得很好笑。我看见金鱼在鱼缸里摇头摆尾。

八条。是八条。我的弟弟第二次数完了鱼。他说,我数到是八条。

我对他说,你肯定数错了,明明是九条。你再数。我的弟弟又数了起来。

爸爸干吗要买鱼回来呢?又不能吃。我边看边想,爸爸买鱼回来怎么不跟我们商量一下呢?

这时我的弟弟再次数完了鱼。他说八条,我数了三次了。我说你没数错吧?他说没错,我数的是八条。见我冷笑,他好象发现了什么,对我说,喔--你肯定骗我!我说谁骗你,你看见那条最大的金鱼了吗?他说看见了。我说有一条小金鱼在她肚子里,你没数到。说完我哈哈大笑起来。我的弟弟像个傻瓜什么也说不出。

没多久,我想出一个主意,我想弄死这些金鱼。爸爸老是打我,我恨死他了。他买金鱼回来也不跟我们说,我们弄死这些金鱼也不跟他说。我的弟弟怕他打,他不干。其实我也怕爸爸打。

这时候,我家的猫朝我们叫了一声。我和弟弟同时把头转向猫,像约好了似的,又同时把头转了回来,我们相互看着对方,我先笑了起来。有办法了!我说。我的弟弟也好象知道什么办法。但为了让他更明白,我说我们把鱼全部抓出来掐死,然后再放回去。爸爸要是问起我们来,我们就说是猫弄死的。记住啊!我叮嘱我的弟弟。

说干就干,很快,鱼缸里的全部被我们弄死了。我们把死鱼重新放回鱼缸里。它们翻着肚皮,不再摇头摆尾。我们家的猫被我抓到洗手间用水冲得湿淋淋的,直到爸爸回来它也没有干。

爸爸比妈妈先回家,我和弟弟一声不吭,我们在看动画片。

我的金鱼怎么全死了?爸爸的声音把我和弟弟吓了一跳。我们怯怯地看着他。他站在鱼缸边,看起来很凶残的样子。

我说是猫,是猫跳进缸里把它们弄死的!你看,它身上现在还是湿的呢!

可爸爸不听我的,他快速走到我的面前就把我按在沙发边上猛打起来。我听见他边打边骂我:兔崽子,我就知道是你干的好事!你怎么老是惹我生气呢?爸爸的劲很大,巴掌拍在我的屁股上我大叫起来。我再次发誓长大了我要打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