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们说说各自的健康状况
果皮村


先说我自己的吧,从小到现在没得过什么大病,初中时得了急性肠胃炎,喝了几个月的中药,好了,但此后似乎就开始瘦,直到岭峋。前几年胃病有点严重(姜文曰:胃病,光荣!肯定是忙工作忙出来的)。现在好象好了,反正有近一年没犯了。那么我现在最大的毛病是什么呢?是便秘,便秘是无药可救的,总是 治标不治本,蜂蜜、苦丁茶、甘草菊花金银花、牛黄解毒片,什么都用过了。现在还是老样子。
——乌青

我看上去是一个没什么活力的人,其实,我的确也是那样一个人。我不爱动,但我的运动天赋不错,所以我的身体总给我自己一种很好的错觉。实际上,我有胃病,大概一年发一次,每次要快疼死,持续时间大约三天。上一次是和杨黎去大连,疼的我海鲜也吃不了,上上次是和竖在北京鬼街吃麻辣龙虾,螃蟹,喝了大量的啤酒,结果后来几天都觉得自己要死掉了。另外,我有很严重的上额窦炎,我闻不到气味,所以很久之后我才知道自己有脚气(脚气现在已经好了)。最后,我怀疑自己有心脏病(没有检查过),因为我总是感到自己心跳很紊乱,经常胸口抽筋,疼得不能说话也不能呼吸,我的奶奶就是得心脏病而死掉的。
——吴又

我觉得胃病还在重在调养,一般情况下还是比较容易治愈的,除了吃药(现在治胃病真的太多了),最主要的还是饮食规律,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否则胃疼起来真是要命啊。
——乌青

是的,我每次都是因为连续几天大量饮酒和吃火锅,麻辣海鲜等引发的。胃疼起来,比往肚子里捅一到肯定要痛多了。
——吴又

最近正在生病中!
——在混

好像好多人都有胃病,我原来也有,完全是在大学的时候吃坏的,严重的时候曾经半夜去医院看急诊,不过我觉得我挺能忍的,主要是怕麻烦,一般疼起来就吃止疼的药。其实胃病吃药是没有用的,我曾经吃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药,不如调养的效果明显和持久。
后来我上班了,饮食起居规律了,胃病就没有了,一次也没犯过~当然,喝酒除外。所以要根治胃病,生活规律才是最有效的。
我其他的毛病么,时不时的会有一些,不过困扰都不太大。就是视力不好,以前一直戴隐形眼镜,一直戴到角膜磨损,现在不能戴了~得戴镜框眼镜恢复半年以上……:(
——离

我一直以来都是朋友们中间身体最不健康的一个,主要病症有两个,一是气管不好,经常咳嗽(这可能有遗传因素,我爷爷和我二叔都是得哮喘死的),二是肾不好,常服六味地黄丸(这个嘛,可能跟中学时候手淫过度有关,另外跟大量喝酒也有一定关系)。
其他的毛病相比之下就算不得什么了,诸如高度近视(近视850度加散光100度)、中耳炎、牙疼上火、偶尔胃胀气(高中时经常胃疼,后来慢慢好了)、脚气……
另外还要提一下:我小时候得过疝气(我们那儿俗称“大卵泡、小肠气),动过手术;长大后又包皮过长,麻烦甚多,前两年咬咬牙去医院把它割了。

以上病症令我自己也感到吃惊,有一次我特地从头到脚把自己给琢磨了一遍,发现自己竟是这样一个不健康的人!要知道我从小学到初中一直都是学校田径队的啊,百米成绩差一点就能评上国家二级运动员。当然,这段历史现在说给谁听谁都不信,只好沦为笑谈了。
——不可爱(吴不可)

我15岁时左胳膊肘关节严重骨折,动了个手术,第一次被麻醉,很上头,医生在我骨头上钉了个3CM的纲钉(当年已取),我20岁那年右胳膊肘关节囊严重撕裂,用一种带蜂蜜的黑色药膏敷了一个月,本班几位女生表示了慰问,男生则帮我打水打饭,在伤痛中我熟练掌握了用左手使筷子,洗脸,上厕所.在这五年间我的头还破过,血从上而下一直流到脚尖,共缝三针.当然这些都是外伤.内伤主要是咽炎和沙眼,在我国污染最严重的两个城市生活了二十几年,得这两种病没什么说的,期待生活环境得到改善。
——井井回

看来身体好的没几个。哈哈!
说实话,我的身体极度糟糕,虚弱,各种疾病总是接踵而至。但是好象自己的承受能力还是蛮好的,所以一般不吃药,再难受也不吃。
不擅运动,在这方面一直很抬不起头。在学校时玩篮球足球什么的,从来没哪个同学愿意跟我一组。每次体育测试都是勉强过关。
除了运动不擅长,游戏也玩得糟糕。比如打拖拉机,我一直是以替补(就是实在是缺人的时候才有人主动请我打)的身份出现在同事们中间。
不知道是为什么,总之这些让我郁闷。
——纯铁牙签

我的身体真是个很奇怪的东西,说好吧,确实也是很不错的。我本来上高中想学体育的,兼考文化课,主考足球。后来由于铅球的分数差才没有上体育大学,所以我上大学体育成绩一直是全班前三,奔跑类的更是傲视全班,从50到1500都是第一名。踢足球是院队主力前锋,篮球、排球也入选了年级联队。乒乓球、桌球都玩的挺不错。多次参加校运动会也获过奖。看来我的身体还是不错的,但是说不好吧,也很不好。牙齿基本上坏的差不多了,以前常常疼的要命,后来大修了一次才好点。那个补牙的大夫还说从来没见过像我这个年轻,牙齿就变成这样的。我的胳膊还因为踢球断过一次,这是个比较大的伤。再就是胃很不好,多次胃出血。当然最让我伤心的就是眼睛近视的太厉害了,在果皮村估计是排第一了。我的饭量还可以,但是身体很嶙峋。这样看来,似乎我的身体又是很不好的!
——叶青

离的近视应该是果皮最厉害的,1100度+散光,医生说她无论如何不能戴隐形眼镜,所以最近才开始戴框驾眼镜,我是500度+散光,我戴她的眼镜几乎要晕过去。
纯铁牙签,你这些跟我比起来不算什么,拖拉机我连打都不会打,打麻将都嫌我慢不愿跟我玩,体育测试我最糟糕的是铅球,无论怎么补考也不能及格。
其实我还是很热爱某些运动的,比如小学时我乒乓球很厉害,后来最热爱的是登山,我经常独立策划攀登了玉环岛最高峰田螺尖和玉环县最高峰大雷头,虽然不是很高,但都属于无人无路区,其中享受到了极大快乐。现在我每回一次家就会去爬一次山。在城市里山都离的太远,没钱想爬都没地方爬。
——乌青

看了不可爱的回答,我才想起我的气管也不好,《暗战》刚上映的时候,刘德华在电影里面吐血,我在电影外面吐,可能是烟抽多了,出了很多血。后来非典的时候,据说非典疑似病例咳嗽的时候会带点血丝,于是我拼命的咳嗽,最后终于发现我咳出了一点血丝。我的气管的问题,一定和我的上额窦炎有直接关系。
——吴又

从小就不停的生病,气管炎、腮腺炎、扁桃体发炎、肝炎、胃病、心率不齐和心间歇、骨质钙化、近视眼、听力极其低下……
其中气管炎是4岁的时候得的,医生说如果在5岁前没好就会带一辈子了,如果好了以后就不会复发,所幸的是在5岁前还真好了
腮腺炎在医学里说是人一生只会得一次,我却得了两次,整个医院的医生护士都来看我(其实是观察,并且很激烈的讨论,最后也没出个结果)
扁桃体发炎具不完全统计有300次之多,因为在小学里平均每隔一两个月就要得一次
胃病就不用说了,只不过我的犯的比较频繁,没个月都要有几次,疼的时候比我见过的胃病疼的都要厉害,有的时候会躺在地上抽筋,但幸运的是很快就会过去,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
心脏是家族遗传病,舅舅因此过世,其他的亲戚也有过发病,严重的也有过不止一次,自己的倒没这么严重过,只有过一次休克,一次什么都看不见了,当时以为自己瞎了,其他时候犯病都只是心脏疼,呼吸困难而已……
骨质钙化是最近才发现的,膝盖经常特别疼,不贴膏药睡不了觉,不管什么时候每走一步就响一声,噶蹦噶蹦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过去打篮球太卖力了,我只有168高,上学打篮球的时候却可以摸到蓝筐,怀疑膝盖就是这么跳啊跳的搞坏的,当然和一直在南方比较潮湿有关系吧……
近视眼是500近视加100散光
听力现在需要比较大声的跟我说话才可以,平时这么说话的话十句我有两句要问你:“啊?什么?”
……
我才25岁啊……
不过奇怪的是即使不停的生病,但从上学开始,我的体育就是满分,各个项目都是,很多体育老师都想推荐我进体校,后来也是因为总生病的原因而搁浅……
——葬马

从小就很瘦弱,得过一次肝炎,不过那时太小了,我奶后来告诉我,我才知道,所以也不知道得肝炎是什么滋味。后来大了一点,在我记忆里有很深印象的,是一次骨病,那天早上起来,只要一动,双腿之间的某个部位就很痛,所以,我一动也动不了,后来我学了生理卫生,那个部位估计在盆腔附近,那病我妈告诉我,叫骨膜炎。大大小小的感冒发烧就数也数不清了,特别发烧的滋味,特别难受,我六年级的一次,烧到了差不多40度,不停地咳嗽,后来我喝了一种叫蛇胆川贝液的药,住了几天医院,才好了。我有时候脑袋反应较慢,这在后来的足球运动中,给我制造了很多的麻烦,肺也不太好,一跑就喘气,有时候怀疑这些都是小时侯的感冒发烧和咳嗽造成的。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大学一年级,经过半个月的军训后,不知道为什么,我近几年没有一次发烧咳嗽,感冒也很少了。
头上有一个疤,是小时侯我家盖房子,我贪玩,被一块板砖从二楼给砸的。小学有一次打架,被一个女同学按在地上,往脸上打了好几圈(那女的很强壮),至今记忆犹新。上初中以后,很少打架了,踢球的时候,脚经常扭了,脚刚被扭的时候那痛的,我想很多人都有切身体会,真是痛不欲生。高中时踢得更多,皮肤被晒得很黑。脚上大大小小的伤疤也不少。不过那也不算病,初中以后,身体各个器官自己感觉良好,可能是体育运动是我的身体变得强壮。大学以后吸烟熬夜,健康状况没有以前那么感觉良好了,总觉得自己某个部位出了毛病。现在很希望身体能一直良好下去,多吃饭,撑着总比饿着好,好好呆着,直到一天老得不想活了,再死,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之一了。
打住
——马各

蛇胆川贝液我也喝过,小学时有一阵我痰特别多,听说城市里随地吐痰要罚款,所以非常恐惧城市。后来就是蛇胆川贝液治好的。
——乌青

纠正一下:我的视力是一只眼睛1100+100度散光,另一只眼睛只有800多度+150散光~~
果皮村里有戴隐型眼镜的吗?大家不要再戴了,太害人,我就是一个例子~~反正现在近视手术也很先进了,有一种晶体植入手术,既可以矫正近视,也可以防止近视的加深,非常不错~~
看大家的贴真想互相抱头痛哭一下啊……:)
——离


小时候吃四环素和水果糖,所以牙坏的早,三年级时四个大牙轮流疼过来了,才知道什么叫“疼起来真要命”。后来全补了,目前有一颗只剩下牙根,偶尔还疼一下。
胃疼好像总离不开酒,有一年喝酒吐了血,结果胃口大开,长胖了不少,当然后来又瘦下来了。
有一年天很凉的时候,我吃过韭菜饺子,喝了冰酒(没加热的白酒),结果胃疼了一夜。后来一次喝酒时又疼,连夜去医院看急诊,注射了吗啡和杜冷丁才止住。天亮后做B超,医生也不能确定我是胃疼还是胆、肾(结石)疼。至今偶尔疼,一般是在胃受凉又喝酒的情况下。
眼睛从初二就近视了,已经换了四次度数(估计和叶青有一拼)。唯一擅长的体育项目是麻将,但已经死不爱玩儿了。前天和几个乐手去邻县玩儿,爬一座小山时快要趴下了——目前的健康状况就这样……
——杜撰

很瘦,72斤,基本上在人群里看不见的
萎缩性慢性胃炎,最近不在爆发期,这让我很高兴,又开始吃很多的东西。
有的时候还会牙疼。
——小尘

大家怎么都这么虚弱,难道真的是天妒英才,人无完人?
我也不怎么好
脊椎病是先天的,根治也是没可能的。
牙不好,小时候吃雪糕太多太猛
便秘,不知道算不算病,没什么不适的感觉
但是五脏六腑和免役力还可以。
——李小李

村长,建议年底挑出一个最不健康的果子,颁发坏果证书,然后发动大家献爱心,每人捐出10KP,给该坏果买点营养品。也算是一项扶贫工程吧。
——不可爱(吴不可)

我看我轮不上了……估计我是村子里最健康的人。除了眼镜近视跟不可爱差不多(两年没换过镜片,觉得换了眼睛坏的更快,心里也一直琢磨过了1000度估计得瞎)。胃在小学六年级时疼过两次来,到初中就慢慢好了。感冒初中时经常现在基本不感冒,流感来了整个寝室发烧我好好的,整个班咳嗽我没事,不过他们都病完了以后我可能会小小的病一下两三天就击退病魔。再就是经常扭到脚,小时侯走到家门口都会摔一跤,平衡太差,现在摔出技术水平了,别人要成心绊都不会摔倒最多一个踉跄。病的最重的一次是早上上学前喝自制米酒中毒,到学校后就觉得一会冷一会热的,以为是打摆子,下午就昏在家里了发烧40度多谁也认不出来,晚上我妈才回来看见我叫医生来打了一瓶点滴,第二天早上活蹦乱跳去上学了。
要不评选最健康的果子好了,坏果子太多,而且都坏成那样了估计也整不好了,还不如把爱心都献给我,让我买点保鲜膜继续“新鲜”……
——朋比成奸

大小病不断的人寿命一般比较长,因为他们不会得急病挂掉,我就很难说了……
——朋比成奸

我觉得不可爱的建议很好,大家评选一下坏果子,大家一起慰问慰问!
——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