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白条
乌青



表面上看张顺的自杀是无缘无故的,实际上张顺的自杀也是无缘无故的,所以以下的分析只代表我个人的看法。我觉得原因是张顺无法承受越来越幸福的生活。具体说就是,一开始张顺很穷,后来张顺还是很穷,他过着穷人的生活,但是在自杀前一个月,有人使得张顺突然过上了富有(也不是非常富有,只是较富有)的生活,是一个女人。就是这个女人给他租了高档的房子买了高档的衣服请他到高档的饭店吃饭带他出门旅游以及每天给他买很多乱七八糟东西比如零食、水果、滑板,于是张顺就莫名其妙的过上了富有的生活,虽然他自己的口袋还是没钱(他没有向那个女人要钱,那个女人也没有主动给他钱)。既然这个女人对他这么好,而且长得相当漂亮,张顺对这个女人也很好,他每天给这个女人讲笑话,使得这个女人很开心,在外人看来,他们好幸福,张顺也确实感到很幸福,那个女人也感到很幸福。总而言之,张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有一首歌唱到: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但是张顺他一点都没有拍手和跺脚的欲望,而是越来越感到不知所措和害怕。张顺问我:我为什么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呢?这个问题说明张顺他的心理有问题,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人自杀就很正常了,所以他就自杀了。




张顺问我:我为什么就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呢?我说,因为你的运气很好,碰到这样一个女人。你能不能告诉她叫什么名字?张顺说,刘小应。我说,我挺想想见见她的。张顺笑了笑没说话。我抽了一大口烟,吐出,然后问张顺,钱带了吧。张顺把包放到胸前,从里面拿出一个厚厚的牛皮信封,递给我,说,数一数。我抽出来,开始数这一叠钞票。然后我起身走到里屋的床头柜,拉出抽屉,拿出一个厚厚的牛皮信封,走到他面前,放到茶几上。张顺拿起牛皮信封,伸手从里面掏出手枪,开始仔细的观察和摆弄。我说,小心点,子弹我已经帮你装好了,三发,要不要教你怎么用?张顺说,教一教吧我没用过。于是我把枪拿过来,简单的示范了一下如何使用。我说,最近来买枪的都是新手,我都快成专门教人用枪的了,所以我决定给我的每款枪都写一个使用说明书,这样就比较方便。张顺笑着说,还得图文并冒。我说,恩,等写好了,我会送你一份。大家不要以为张顺我这里买了枪是为了自杀。这是另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结局是,张顺买了枪之后回家,径直走到正在做饭的刘小应背后对其头部开枪。




张顺从我这里离开后,我坐在沙发上抽烟,抽着抽着,我拿起电话拨了张顺的手机,我说,张顺,你现在哪里。张顺说,我在出租车上。我说快回来,枪有点问题。张顺问,什么问题?我说,我刚想起那支枪的铰链环有点问题,跟你说多了你也不懂,你先回来一下。张顺说,好吧,我这就回来。我放下电话。不多久,门铃响了,我从猫眼里看了一下,确定是张顺。然后我开门,张顺一进来就问:枪什么问题?当他还没说完这句话就死了,砰的一声,我开枪杀了张顺。后面的事情处理起来对我来说并不困难,我找了我的朋友把张顺的尸体弄到外面,作成他开枪自杀的假象。人们都很奇怪张顺为什么要自杀。而我分析的结论是:他有病。我对别人都是这么说的,但是我对刘小应不是这么说的,我说,原因是张顺无法承受越来越幸福的生活。我每天照顾悲伤的刘小应,陪她喝酒和吸大麻,并且很快和她上床了。我也不再贩卖枪支,衣食无优,因为刘小应有钱。